| 人生若只如初見 Mr. J 親愛的

長流直至痛醉

最近滑臉書想起件往事。

剛認前前主 J 的時候,我很愛跟他講電話。我好喜歡好喜歡他的聲音,多年後在手機話筒再次傳來,我還是會瞬間臉紅、心跳加速。有次他很認真向我解釋,因為常聽電話耳朵會不舒服,他不大喜歡。我回:好,我知道了,謝謝主人告訴我。後來他用 line 敲我說了些類似小母狗真可愛,主人怎麼沒早點收到妳之類的話。

 

此後他依然,每天每天會打給我,就是閒聊。直到兩三個月後他打來的次數才漸漸降低。

後來快要分開時、及分別之後,我有段時間總覺得他曾經喊著寶貝母狗曾經願意每天打來給我曾經花整整三天放著工作陪我到處玩樂奔走,都只是虛情假意。是他說的那樣,為了傷害我,所以先疼寵我。可是今天突然跳出的回憶,我卻意識到,不,這些都是真心相待,都是他曾經知道我喜歡,且他也願意做,所以他那樣做。

只是關係跟情感都是水,它非得要流動,不會有什麼恆久不變。它過去了,有些東西壞去無從修復,並不代表從前那些好未曾真實存在過。年年歲歲過去,時間會掏洗記憶,把種種善意珍藏,讓痛苦流去他方。

 

所以我說那個時間可以洗快一點咩 QQ